gao

姐姐,我们后会有期(下)

勿上升真人!日常写文做法求合作!




在大海中经过一夜的颠簸,换了快艇后顺利靠岸,爱瑟夫夫妇说他们还需要步行一段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

他们身后是一望无际的大海,眼前却是连绵不断的棕褐色土地山脉,大片大片天然雕琢而成的冰川像玉一样发着光,偶尔有冰川滑落进大海,激起的浪花和声响,惊的海鸟从大海上漂流的散落冰块上飞过,翅膀扇动的声音与大海的波涛声交相呼应。

大自然真是一个伟大的艺术家,它是构图、调色和配乐的天才。

杨尼奥不禁感叹道:“我算是知道你为什么每年都要过来住一段时间了,我想来过这个地方的人,都会爱上这里,这一辈子都很难忘怀吧。”

易千汐一脸笑意都掩不住的兴奋:“是吧,我也觉得会对……”他莫名停顿了一下,“经历的这一切永生难忘。”

杨尼奥看了身旁这个明显有点过于兴奋的易千汐,完全无法相信他竟然是昨天晚上那个吐的天昏地暗的那个人,她忍不住吐槽:“大哥,你也复原的太快了吧?可不得永生难忘吗?也不知道是谁昨天身体那么弱晕船,还要我来照顾呢。”

易千汐笑意瞬间凝在了脸上:“我是平衡感太好才会晕船的,不像你四肢不协调。”

杨尼奥惊呼:“谁四肢不协调啦?”

易千汐瞟她一眼:“你呀,你不是尬舞王吗?难道你跳舞比我厉害?”

嗯?杨尼奥小小的脑袋偏了偏。竟然很有道理?一句话堵的杨尼奥竟然不知道如何反驳。算了算了,还是不跟小弟弟计较了,哼,就当我让着你吧。

“快走了啦,再不走赶不上爱瑟夫夫妇了。”杨尼奥哼了一声,拍了拍易千汐肩膀,迅速往前走去,完全没注意到身后的易千汐一脸宠溺的表情。


“啊,现在怎么办啊?”杨尼奥先看看自己脚上的登山鞋,再看看前面那看起来就不浅的溪流,最后一脸无辜的看向易千汐。

易千汐面无表情地回她:“你来挪威为啥不带水靴?”

“唔,那你怎么不早提醒我?”杨尼奥低声嘟囔着,“而且,还不是因为你才会遇到的……”

易千汐二话不说,径直踏过溪流。

杨尼奥急了:“唉唉唉,你不管我了吗?”

易千汐把背上的登山包放在干爽的地方,快步走回来,戳着她的头:“你傻的吗?我会不管你?”

“那???”杨尼奥一脸疑问。

他假装无奈的样子,转过身去蹲了下来,嘴角却偷偷勾了起来。

杨尼奥恍然大悟,却突然有点不好意思起来:“这……这……这不太好吧。”

易千汐回手一拉,直接把杨尼奥拉着趴到自己背上:”昨晚你不是也帮我拍背了吗?”

杨尼奥一想:说的对,礼尚往来也没什么。

正准备开开心心趴上去,她突然想起来:“千汐,不对呀。你的腰不是不好吗?”

易千汐听的真是百味杂陈,一时不知道应该气她口无遮拦呢?还是应该因为她关心自己而开心?他没好气的回道:“我腰好的很,快上来。”

杨尼奥半信半疑的爬上易千汐的背,好奇的探着头问他:“真的吗?我记得你以前因为跳舞有腰伤啊。”

易千汐耳边被她奶香奶香的气息侵蚀着,脸不由自主地红了起来:“减少训练量后,腰伤慢慢养好了。”

“喔。”杨尼奥不再出声,默默腹诽:真的好了吗?这么吃力的样子,脸都红了。还是我真的太重了?




十分钟以后,风景带给杨尼奥的新鲜感已经完全消失了,而背着背包走在崎岖不平的山坡让平时极少运动的杨尼奥感觉十分艰难。

我是不是疯了?才会以为自己有体力来淘金,快累死了,快累死了,快累死了。

就在杨尼奥感觉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背部突然感觉一松。她回头一看,原来是易千汐把她的背包接了过去。

他一脸的懊恼和紧张:“你没事吧?怪我没考虑你的体力问题。休息一下?或者我们不去了,我带你回营地吧?”

杨尼奥连忙摇头:“不,不,不,我没事的,不能拖爱瑟夫夫妇的后腿。那么多体力活都是你干的,我自己的背包还是我……”

话还没说完,只见易千汐已经把她的包背在了他自己身前。

他一脸认真的确认:“你真的不需要休息一下?”

少了登山包的杨尼奥感觉轻松了许多,她摇了摇头打算继续往前走。易千汐一把牵住她的手:“那走吧,就快到了。”

呃……好吧。




当真正开始淘金的过程时,杨尼奥才明白:这真不是什么有趣的事,这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尽管易千汐不让她干挖矿泥,筛矿泥,搬运矿泥这些体力活,他让她乖乖的等在小河边,用河水淘洗易千汐送来的矿泥。

但淘到第七盆的时候,杨尼奥还是感觉到自己的腰和背要断了,以至于身旁的易千汐突然靠近她时,她还来不及反应,就感觉到易千汐轻微的呼吸触碰到自己的脸颊,脸颊上的绒毛微微的抖动着,犹如她忽然剧烈起来的心跳。

随着心跳而来的是易千汐故意压低反而莫名带点魅惑的嗓音:“奥奥,你看,对面有鹿。”

杨尼奥抬起头,看到了河对面的几只鹿,它们安安静静地喝着水。

易千汐接着说:“它们是一家人呢,看着它们,你有没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杨尼奥瞬间热泪盈眶,她泪眼婆娑地看着易千汐:“你为什么说了我心里的话?”

易千汐有点惊慌,小心翼翼用袖子拭去她的泪:“你怎么突然哭了?”

杨尼奥呢喃着摇摇头看向对岸的一家人:“没有啦,就是突然有点感动。”

易千汐也转头看向对岸,嗓音变得更加低沉:“傻瓜……”




夕阳西下的时候,他们回到了营地,搭完帐篷,生完篝火,吃完晚餐,放松休息。

爱瑟夫夫妇开了一瓶香槟,大家在篝火旁一边喝着一边闲聊。

杨尼奥总是很健谈的,她跟爱瑟夫夫妇聊的很开心,脸上红红的,也不知是喝酒红的还是被篝火印红的。

易千汐碰了一下杨尼奥的手臂,把烤好的玉米递给她。

杨尼奥转过头来看到了他手里的玉米,眼睛里像突然亮起了星星:“哇,烤玉米,谢谢。”

易千汐看着认真啃着烤玉米的杨尼奥,突然想起多年前自己在亲爱的客栈饿的直啃生玉米的样子,那是自己记忆中最甜的玉米。

那时,他走她来;后来,他们差点合作的综艺节目无疾而终;再后来,传出她跟他队友的绯闻,她就成了一个躲着流量的女明星,与他们竟再无交集。

他的思绪渐渐已不知飞向何处,直到旁边响起了音乐声。转过头看到奥利维亚在吹口琴,爱瑟夫低沉又温柔的声音响起,他们互相注视着对方,眼中饱含着爱意。

旁边那个微醺着的姑娘,也不知不觉的靠了过来,口中呢喃着:“真幸福啊。”

是啊,这一切美的仿佛像一场梦。

wo wo wo 

she maybe cry,i don't know why

i don't want to break you down

there is good be here

wo wo wo 

this is my life

this is my time

this is my life

i don't care




这里的夜晚也是白白的,深夜了却像凌晨的四五点钟,天空透着微光。

为了让她睡个完整的觉,爱瑟夫夫妇体贴的将杨尼奥的守夜轮班安排在第一个。

杨尼奥看看身旁坐着纹丝不动的易千玺:“咦,你怎么还不去睡觉?第二个就轮到你了。”

易千玺无奈地看她一眼:“你一个人,我能放心吗?困了你就去睡。”

杨尼奥不知道是刚才喝的酒还没散掉呢,还是什么原因,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微醺,脸不知怎么的又红了起来:“嗷,我还不困,我陪你呆会吧。”

易千汐闷闷的“嗯”了一声后,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沉默了起来。

世界真安静啊,只有篝火偶尔发出的燃烧声和旁边这人的呼吸声,但不知为何,两人觉得:此刻的静默是如此的美好,竟不忍心打破。

时间不知不觉的流逝着,杨尼奥感觉自己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但她就是不想离开这堆温暖的篝火。

“轰隆隆”……这时,远方突然传来了一阵声响,杨尼奥吓得一把抱住旁边的易千汐,将头埋进了易千汐的怀里:“北?北?北极熊吗?”

易千汐用手臂环住她,安抚的拍着她的背:“别怕,别怕,那是冰山移动的声音。”

“哈?……哦。我困了,我去睡了。”杨尼奥怪不好意思的,起身就溜。

易千汐仿佛偷笑又带着温柔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奥奥,晚安。”

晚安……




回国这天,易千汐开车送杨尼奥到机场。有了这些天的经历,杨尼奥感觉自己对易千汐产生了一种说不出来的不舍情绪,想想回国之后,两人估计无法维持这样的关系了,不禁沮丧起来,一路上都沉默起来。

等红灯的间隙,易千汐突然来了一句:“我的剧本结局写好了,你演吗?”

杨尼奥眨巴眨巴大眼睛,开心了起来:“好啊,不过我今年接了1部剧了,档期……”

易千汐扭头认真看看她:“你都不看看本子就答应我?”

杨尼奥也表情十分认真的回答他:“你的作品我都看过,我相信你的专业啊。”

易千汐忍不住勾起了唇角:“那说定了。”

杨尼奥看着易千汐的梨涡,感觉心跳的炸了,心想:说定就说定,没事瞎笑什么,不知道自己笑起来很好看吗?




到了机场后,易千汐执意要将车停到停车场,并且一直送她送到安检口。

杨尼奥不舍的情绪更加泛滥,一直以来,她都很讨厌送别。无论是被送别的伤感,还是送别他人之后的孤寂感,她都不喜欢,但她更舍不得跟他以这种方式相处的最后这段短短的时光。回去后,一切都会变的。她努力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忍住了眼中的泪水,想要笑着跟他说再见。

这时,易千汐递过来一个盒子,她诧异的看他一眼:“是什么?”

易千汐示意她打开。

杨尼奥打开一看,竟然是一枚银色的戒指,戒指中间是一个金色的心形,她看着这熟悉的形状,不禁诧异的问道:“这不是你设计给爱瑟夫夫妇的戒指吗?”

易千汐不动声色地说:“爱瑟夫夫妇亲手用我们淘的金子做的,他们说希望把幸福传递给我们。”

“哈?他们是不是误会了?那你怎么也不解释一下就收下了?那你还是还回去吧。”杨尼奥把手中的盒子推回给易千汐。

易千汐平静的脸上终于泛起了一点涟漪:“那你要不要给我个机会,让这个误会变成现实?”

“???”杨尼奥大脑瞬间宕机了,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立马感觉到自己的脸烧的像一团火,她赶紧用手遮住自己的脸,嘴里结巴着:“你,你,你在说什么呀?”

易千汐看着她的神情,对一切了然于心。他脸上梨涡不自觉的泛起:“那我要抱你咯,你不拒绝我,我就当你答应做我女朋友了。”

杨尼奥呆了,真是第一次见识这么强势(不要脸)的告白方式,还没等她来得及吐槽,她已经到了某人的怀里。

好吧,来不及推开了,那就只好接受啦。

杨尼奥突然想起他们第一次拍戏的最后一幕台词。一种幸福的满足感从她的心底溢了出来,她用双手环抱住易千汐的腰,笑着闭上了双眼:“千汐,我们真的后会有期啦!”







大年三十那天,我突然有点低烧,于是取消了度假行程,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隔离,已经11天了。烧早就退了,但看了太多负面报道,导致心理有点抑郁。断了网,每天刷甜剧,想改变自己的心理状态,但真的有一种与世隔绝的孤独感。偶然打开乐乎,居然发现有一个小伙伴在等我更文。我这烂文采,也居然有人等更。谢谢“曹贵人”,被需要的感觉真的很棒,谢谢你,我要振作起来!我要振作起来,我这辈子还有好多好多心愿没有完成呢,我还没开始学画画,我还没有去冰岛看极光,我还没有成为又美又飒的小富婆。想更文的时候,发现自己写了一半的草稿不见了,所以是重新写的,希望尽可能符合上篇的心理状态吧。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追文吧……

评论(14)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