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

姐姐,我们后会有期(上)

勿上升真人!日常写文做法求合作!

灵感来源于《奇遇人生第二季第三期》,求各位仙女们去看看吧,真的太推荐了。





杨尼奥没有想过会在斯瓦尔巴德遇到任何人,更不要说是易千汐了。

从27岁那年开始,她每年都会给自己一段时间的假期,当有足够档期的时候,她会选择独自一个人旅行。

35岁这年的假期,她选择了斯瓦尔巴德。这个地方的自然条件很极端,四目所及之处,只有一片片白茫茫的雪地,一片片灰蒙蒙的平原,一块一块天然雕刻而成的仿佛有无数纹理的白色大理石一般的冰山,还有那没有边际的天空和大海。

杨尼奥定的民宿临着大海,在客厅的沙发上坐着,透过窗就能看到波浪荡漾的大海,远处是成群的棕榈色大山,顶上盖着白茫茫的雪,与天空中的白云呼应着,像极了一副美丽的油画。

海边有一块巨大的岩石,很适合坐在上面发呆。她忍不住走出房子,走向那块岩石。除了海浪声,耳边只有偶尔传来的鸟叫声,这里安静的仿佛与世隔绝,让人感觉像来到了世界的尽头,直到她走近看到岩石上那个人。

这……也太巧了吧?就在杨尼奥犹豫要不要走开时,易千汐正好站起了身,转身看到了她。年轻的男生眼神闪过一丝诧异后又迅速的恢复成不动声色,他的嘴角微微扬起:“尼奥姐姐,好巧啊。”




杨尼奥还没有从异国相遇这个巧合中回过神来,就再次受到了震惊。她指着自己租的民宿隔壁的那栋房子,再次确认:“这是你买的房子?”

易千汐点点头:“对啊,因为我几乎每年都会过来住一段时间,所以就直接买下来了。”

杨尼奥在心里默默念:果然是曾经的顶流,真有闲钱!

寒暄到这里,竟然已经没话了。杨尼奥对他尬笑两声:“哈哈,千汐,你这么喜欢这里啊,那不打扰你欣赏风景,我先回去了。”

话音刚落,杨尼奥转身就准备走,身后突然传来易千汐的声音:“尼奥姐姐,你想淘金吗?”

“哈?淘金?”这两个字瞬间勾起了杨尼奥的兴趣,她回头看向易千汐,只见易千汐一脸卖着关子的表情:“对呀,淘金。”

杨尼奥眼神一亮:“是我理解的那个淘金吗?”

对面那位突然笑的嘴都合不上:“是的,就是你理解的那个淘金。”




杨尼奥感觉自己的这次度假,从看到易千汐那一刻开始,突然就变了基调,由一次“放松之旅”彻底变成了“未知之旅”。

杨尼奥也不知自己怎么就莫名其妙的要跟着易千汐去淘金了,虽然易千汐有说明这是有小团队的活动,但她确实只认识他一个人。也许是远离工作圈带给她的放松感?又或是远在异乡见到认识的面孔产生的亲近感?还是她这个小财迷听到淘金就无法抑制的好奇心?她望着易千汐那双坚定的双眼和像最初认识那年如出一辙的笑脸,她就无意识的点了点头,全然忘了自己跟他并不是熟悉到可以一起玩的关系。

而现在甚至还一起逛街买衣服,只因为易千汐觉得她的保暖设备远远不足以应付淘金的需求。

杨尼奥默默在心里教训自己:你疯了吗?为什么要答应跟他去淘金?幸亏这里没有认识的人,不然真是跳进这北冰洋都洗不清了。

羊绒衫,羊绒裤,羊绒袜,羊绒手套,羊绒帽……天啊,杨尼奥感觉自己会被他组装成一只羊……虽然她姓杨……

杨尼奥跟在易千汐身后,看着他帮她挑着各种款式的衣物,直到他觉得足够了,他才转过身来把所有的衣物一起递给她:“去试试吧”。

杨尼奥心想:“难道你知道我喜欢什么样的吗?就自己给我挑?”

鉴于并没有熟到无所顾忌的程度,她忍住了想吐槽的心思,默默地进到试衣间。直到衣服上了身,她才发现,易千汐品味着实不俗。款式简约大方,色系柔和时尚,即贴合她的穿衣风格,又高于她的搭配能力。

好吧,虽然他自己日常都穿的很随便,但他对时尚的敏锐能力却并没有随着远离台前而降低。

杨尼奥拿着试完的衣服去买单,看着易千汐靠在柜台上刷着手机,见她出来就问到:“合身吗?款式满意吗?不合适我再重新帮你挑?”

杨尼奥瞬间红了脸,是啊,怎么他拿的码数都那么合身?她为了掩饰自己的羞涩,赶紧回复:“挺好的,反正是穿在羽绒服里面,没所谓啦。”

易千汐不再说什么,默默接过她手中的衣物,就要跟他的衣物一起买单。

杨尼奥心中一急,手就直接拉住了易千汐的袖子:“呃,这个我自己来买单就好。”

易千汐低头看着抓着自己袖子的那只袖珍小手,突然说道:“杨尼奥,你能做顿饭给我吃吗?我已经很久没有吃中餐了。”

杨尼奥回过神来,立马放开自己的手:“当然可以啦,不过我会做的菜真的不多…”

话还没说完,易千汐就笑出声来,他挥了挥手中的银行卡:“那这些就当作我为了感谢你给我做饭的回礼啦。”




好吧,在约定一起淘金,一起购物以后,竟然还一起做饭了。杨尼奥扶着自己的脑门,想象如果自己是漫画女主角,估计画师此刻会在自己的脑门上画三条竖杆吧。

虽说自己真的不擅长厨艺,但经过多年独居的锻炼,多多少少还是比以前强了不少,可看到易千汐熟练的使用各种厨具时,杨尼奥又再次受到了打击:这个大佬,到底有啥是不会的?

再说了,大佬既然这么熟练,又怎么可能很久没有吃过中餐了呢?想到这,杨尼奥也不知怎么,突然有一点沮丧,正在打蛋液的手也逐渐慢了下来。

正在切菜的易千汐敏锐的觉察到她情绪的变化,他放下手中的刀问:“你怎么了?”

杨尼奥沮丧的说到:“大佬,你看起来厨艺比我强多了,为啥还要让我给你做饭呀?”

易千汐轻拍了下杨尼奥的头:“尼奥妹妹,你是想耍赖吗?”

“呃,谁耍赖啦?我才不是这种人呢……呃,不对……你为啥叫我妹妹,我比你大好吗?叫姐姐……叫姐姐……”

被易千汐这么一闹,等两人做完饭、吃完饭、洗完碗,杨尼奥席地坐在客厅温暖的地毯上,一边喝着易千汐泡好的花茶一边看着电影时,杨尼奥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好像非常轻易就被他转移了注意力。不过,这个死小孩想问题还挺周全的,而且会默默照顾人,嘴上什么都没说,会默默帮你做很多事情,虽然有点霸道,但也尊重你的意愿。但他到底为啥非让自己给他做饭吃?还是想不明白。

杨尼奥想了半天,易千汐见她突然安静了,扫了她一眼,见她一脸的纠结:“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杨尼奥一惊,赶紧回过神来:“没有,没有,我就是想问我们明天什么时候出发?”

易千汐也不追根究底:"我们后天才出发,明天要先去练枪。”

"wh……at???枪???"杨尼奥惊得,泰式英语都跑出来了。

易千汐淡定答道:“淘金营地半夜需要轮流守夜,避免被北极熊吃掉。所以要先去学习开枪,适应拿枪的感觉。”

杨尼奥当下的心情只有一句无语可以形容:“为什么你不早说?”

易千汐笑了:“放宽心啦,这只是以防万一,遇到北极熊的几率非常之小。”他停顿了一秒,看着她的眼睛说:“再说,还有我呢。”杨尼奥看着他那双深邃到看不透的眼睛,突然间,心跳仿佛也停了一秒。




第二天,杨尼奥正式见到了淘金团队的其他两名成员:隔壁街道的爱瑟夫、奥利维亚夫妇。她跟他们聊了一会,知道了本次淘金之旅的真实目的,原来是这对夫妇想通过淘金为自己的结婚纪念日打造一对纪念戒指。

杨尼奥看着不远处正在练习射击的易千汐,心中荡漾起一丝异样的情绪:真看不出来,原来你是这么热心的千汐啊。




出发当日,天气不太好。一望无际的大海,灰蒙蒙的天空和大海连成一片,让人分不清哪条线才是海平面。他们乘坐的这只船,在巨浪中摇晃着前行。杨尼奥忽然产生了一种到了异世界的感觉。人生的经历像电影片段一样,在眼前一一浮现。她忽然看向坐在右侧静静看着远方的千汐,无意识的从嘴里问出一句:“千汐,你为什么会在自己当红时突然放弃做演员,重修导演专业啊?”

易千汐慢慢转过头来注视着她:“因为喜欢。”

杨尼奥望着他坚定的眼神,突然就产生了倾诉的欲望:“千汐,你知道我为什么一直做演员吗?”

正待她准备说出答案之时,易千汐的神情仿佛陷入了回忆:“我知道啊,因为你喜欢啊。你忘了吗?我们见面的第一天,你就告诉过我了。后来很多次的采访中,你也说过你希望一辈子演下去。”

杨尼奥有些诧异:“我们见面第一天,我就跟你说这些?而且,你又怎么知道我的采访内容?”

易千汐笑着看她:“因为我一直很想找你演我的女主角啊。”

杨尼奥嘟起嘴:“少忽悠啦,你这么炙手可热的青年导演,真想找我演戏,我开心还来不及,也没见你联系过我的经纪人。”

易千汐沉默了两秒:“因为剧本一直在写,结局……未定。”

听着这句答复,杨尼奥突然又低沉了起来:“千汐,其实我一直不知道,喜欢是不是就一定是适合的?虽然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质疑过自己对演员这份职业的热爱,但演戏从来都不是演员的全部,每当陷入一些莫名其妙的非议,每当因为私生活带来的各种话题,甚至是在那些星光璀璨的时刻看着镜子中光鲜亮丽的自己,我就会有一种迷失感,产生一种质疑:做演员到底是不是我想要的结局?”

易千汐望着远处灰蒙蒙天空中的一条闪亮的缝隙:”杨尼奥,你知道吗?这个答案,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就已经告诉过我了。“

”什么?“杨尼奥呢喃着。

易千汐嘴角微微挑起:“你当时告诉过我:成年人的世界是很复杂的,也许你永远也理解不了他人对你的恶意,但只要问过自己的心,现在的一切是朝着自己的目标在前进的,那么就勇敢继续走就好了。”

仿佛一道闪电从自己心脏上划过般,杨尼奥突然就湿了眼眶,她笑着掩饰着:"哈哈,原来我竟然能说出这么有哲理的话。”

易千汐没有再看她,两人都默默的注视着远方的天空,享受着这一刻的宁静。


未完待续……

评论(14)

热度(89)